這次賞櫻期間,也許是因為賞櫻地點多數在郊外,很多時候沒什麼特別有想法的店,加上日文不能溝通,不想玩踩地雷遊戲,也不想折磨服務人員。有幾餐都是在超 市選一些食物野餐。還好不像上回熱血看愛人那般悽涼,在飯店吃了一口山藥泥反胃後,連著兩天胃口不佳。也因為多了選購食物的機會,覺得不走觀光路線,跟著 當地人買食物也挺有趣的。是說我在台灣就很愛逛傳統市場,只不過是換了個場景開心倒是真的。

在中野sunmall,因為麵包坊的麵包看來挺誘人的,心想是個當早餐的好幫手,也就跟著下班返家人群進入選購,便宜而且口味不錯,比起便利商店的麵包好吃上許多,價錢居然也因為特價而幾無差異,也算是一個小驚喜。

而在下北澤時,因為考量隔日在小金井公園覓食不易(當初我並不知道會碰上櫻季),就在超市選了折價的超大盒豆皮壽司,順便帶一大盒草莓季尾聲的大草莓回飯店和白 らら一起享用。由於是在較為平價的區域超市選購,還選了一盒半價炸物當夜宵,結帳也不需一千日圓。喜想當初為了要在小金井用餐與否傷腦筋許久,最後還是交給了隨興的心情解決。

在橫濱關內的第二晚,原先的用餐行程本是要在LUMINE的餐廳樓層用餐,誰知道因為在大船轉車時,經過了百貨公司美食街,看見了勝烈庵的小櫃點,剛炸好的黃澄澄的炸物好誘人,善變的我又輸了...。不過點這種外觀看來都很相近的炸物很頭痛,原因有下面兩個
1.菜牌我幾乎看不懂,我會唸但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2.我不吃牛,非常怕眼殘點到牛
所幸,販售的阿姨們非常之優秀,我原以為是魚類的東西,在我試探的比了下魚的手勢+Fish,阿姨真是太優秀了,完全理解我的問題是什麼。一番討論下終於找出關鍵字[chicken]!!!我終於完成點餐。不過我還是要說,在台灣可以點鹽酥雞還是比較幸福。




(有尾巴的是魚,不用問我也看得出來。但沒有尾巴的每個都長的很像啊)

 

其實捨棄LUMINE橫濱店後來回想起有點遺憾,不過因為實在有點累了,回飯店休息吃飯比較能夠補充體力。其實我還是有去LUMINE買HARBS的,但因為累了,不想停留在那邊太久,雖然有點想吃樓上的麵屋空海的つけ麺,但也就有些懶洋洋,想打道回府梳洗休息。我是一個很愛在旅館當馬鈴薯的旅客,雖然我在旅館吃東西的時候也都很忙。

從多摩森林科學園回途新宿的時候,因為搭的是KEIO線,車上有京王百貨最新販促活動,一看到[北海道物 產展]關鍵字,一整個心都飛到那去了。雖然因為到的時間頗晚,買不到想吃的甜點,但晃了一圈仍然是買了標榜很有名的便當們(對,我買了兩個)作成當日特選晚餐,在上野的飯店裡吃的非常滿足。在這樣的物產展哩,物價不能說是便宜,但給了自己一個不同的美食享受,也是一種樂趣,而且,要能夠完全抵抗整個會場的 誘惑還挺難的,這可是北海道物產展啊!每天吃類似的連鎖B級美食也是容易膩。說實話,這盒海鮮便當我覺得比築地場外市場的平價丼飯好吃,而價格其實差不多,所以生意很好。這兩盒便當改天再幫它們另文介紹。

(這個便當售價1050Y,銷量頗佳)

 

在日光,雖然因為時間關係,沒吃到日光名物-明治の館的招牌起士蛋糕,但意外吃了一個讓人感到開心的好麵包,開啟一天的旅程。
很多時候,不照表操課,多留一點空白發揮,小小的一點彈性,可能帶來意外的滿足。也覺得小小的進入了那個世界。沒有想法的時候,走進超市,或者街角看來有許多主婦選購的麵包坊,替自己的餐點換一種口味。也許不是上乘的味蕾享受,但是心靈上的自由度變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