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田原地處箱根,伊豆半島與東京間。所以有些旅行團會安排在進箱根前順路繞經小田原城一遊,並不多人特意到訪。

小田原城在歷史上也曾繁華一時,故大城該有的護城河以及城牆一應俱全。雖榮景不再,但古城氣勢猶存。我對歷史並不擅長,若對小田原城歷史背景有興趣的,不妨可進入小田原市觀光網站一窺其貌。

小田原城距離JR小田原車站,步行約10分鐘可達(放心,我說的是我南國人的腳程,不是日本風火輪的腳程)。若自新宿出發,不繞經周邊其他郊區景點,不妨可以考慮搭乘小田急線,搭乘急行單趟車程約90分鐘,僅需850日幣的車資。若搭乘JR就必須花上1450日幣,時間上差異不大。當然如果你有青春18或其他PASS例外。搭配青春18還可以途中下車去別的地方玩耍。

由於我前一晚住橫濱一帶,小田原城其實是臨時硬塞進去的景點。原先我是安排鎌倉、江之島一日遊。但由於小田原城櫻景的照片非常吸引我,心一狠決定捨去一些遊 玩鎌倉一帶的時間,塞進小田原城這個點。當然這樣就壓縮到了鎌倉的時間,而且得早起出門。不過因為我已經在鎌倉玩過部分景點,並不是很介意。由於行程安排考量,我是買JR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再補藤澤到小田原這段的票。


小田原車站,出乎意料之外的大且新。

一出車站,迎面而來是一種悠逸的氣息。四周的店家才準備要開始一天的生活。沿著指示牌漫步而去。遠遠就可以瞧見櫻花小徑。已近櫻吹雪時期,微風輕吹,花瓣也隨之飄落河面。連騎車經過的居民都不禁讚歎眼前美景,卻也惋惜一年一會的櫻花美景即將結束。




城址公園內的地是砂礫鋪成的,行走中總聽的見摩擦砂礫的聲音。這種戶外觀光據點開放的時間比一般商家早,若是早些來可避開人潮,可以更悠閒的漫步古城中。我貪圖著到東京的便利,卻又憧憬著山光水色,於是在東京近郊的景點成了我的愛。






帶有紅色欄杆的橋,名為[學橋],可由學橋一端進入城址公園範圍裡。
慶幸今早天氣不錯,日光曬來暖洋洋的,揮別昨日的陰雨綿綿。




銅門,相傳其上的門飾為銅所鑄造而成,故得此名。我到的時間很早,沒遇上傳說中會出門晃的武士。

循園內指示可往上走到制高處的天守閣。天守閣下方還有個小小的遊樂園,連鐵軌都有。可以說處處皆美景。環繞天守閣一圈拍攝,可看到許多不同的景色。





天守閣入閣須另購門票,先購票再爬樓梯。可別以為樓上有售票唷。據說天氣好時可見相模灣,當天沒有入閣的心情,所以就繞到下方遊樂園拍照片了。




整個城區的指示很清楚,從天守閣這端也可以直接沿著另一坡道往下走,回到小田原車站。與來時路不同的景色。




當然小田原當然不只有小田原城可以遊玩,也有其他景點,有興趣的可以上小田原市觀光網站。

小田原市觀光網站:http://www.city.odawara.kanagawa.jp/kanko/index.html

天守閣折價券:http://www.city.odawara.kanagawa.jp/kanko/Service/waribik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