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不再是青春洋溢的二八年華,但下北澤這個很學生風格的地方,我一直很喜歡。由於鄰近明治大學和泉校區和東大駒場校區很近,這區域很多學生族群出沒。也因為消費族群明確,這區域的店家多半販售著這年齡層喜愛的流行性商品,但相對來的低價些。這區域內古本CD店、古著店比比皆是。

相較於看來似乎有些高不可攀的自由之丘,下北澤的雜貨價格非常可親。有不少比例是大陸製造的一些生活雜貨,趣味雜貨。店裡的擺設也較為活潑,總是可以看見繽紛色彩。

從京王下北澤車站出去,分為南北口。南口商店街多為生活用品,藥妝店還有二手CD店,以及不少的餐飲店。我就是在南口商店街吃天下壽司的。南口商店街的尾巴還有個小型青果店賣場,不僅賣菜,還有不少當季時令水果,初訪時小小驚喜了下,我喜歡傳統市集勝過於超市,就算傳統市集上的水果可能不比超市便宜,我也還是喜愛那種在地生活的味道。順手買了盒水蜜桃,已近水蜜桃產季尾巴,怕桃子不甜不香,在婆婆一聲甘い下,還是選了一盒回旅館。一盒四大顆水蜜桃不過僅450日圓。



在下北澤閒逛,通常沒有什麼特定目標,跟逛東區小巷一樣,小巷裡處處是驚奇。而且在下北澤,不由自主的就有一種很free的感覺。週末假日一出閘口,甚至 有不少人在街頭演唱。南口商店街上也有很多鞋類專賣店,價錢通常比上野還便宜,顏色款式也很多。也因為小巷曲曲折折,亂逛雖然有找到喜愛小店的驚喜感,卻 也容易迷失方向。要回到北口雖不見得非得走回車站不可,但若已失方向感,建議問人車站方向,可以節省時間體力。

(在街頭表演的年輕人,那天他唱宮崎駿其中一部電影的歌曲)

 

雖說下北澤的葯妝店價格也 頗便宜,南口商店街甚至也有百元小舖結合藥妝店的ダイコク,店頭處處都有廣告的超低價商品。但我還是要誠實的說,除非真的是標榜[超低價,一人限買* 點],要不然平均價格還是以吉祥寺勝出。而就算是廣告超低價,在吉祥寺也不難找到相同價格。有要去吉祥寺的,下北澤可以當作參考參考,加減買就好。


因為亂逛,無意間在小店發現的琴鍵帆布包,08年當時交響情人夢正當紅,小店裡好多這種琴鍵商品。日幣1050就豪氣的買下去。我前陣子在新崛江看到一模一樣的,賣台幣七百八。

北口商店街則是比較多的流行性商品,也夾帶了為數不少的雜貨小店。若是喜愛一些具有獨特性的衣著的朋友,錢包也很飽的話,大概可以在下北澤掏出不少鈔票。這邊的雜貨走向較為青春且價位不高。偶爾來挖掘一些生活小物增加生活樂趣,別有一番風味,很多小物單價都在一千日幣內。



這家PINAピーニャ我個人頗喜歡,販售一些布製雜貨,單價很低。門口左邊這~麼可愛的胖達,才1050日幣,長度大概有30cm。店內密密麻麻的布製雜貨,也有些許蕾絲布料零 售。這家店的雜貨,部分我在外面有看過,甚至吉祥寺PARCO七樓的雜貨專區也有看過,但價錢都比這裡貴上一至兩成。我原先還真有點想帶胖達回家,但苦苦掙扎還是放了手(08初訪就有這個慾望,但我今年還是沒有帶胖達回家)...胖達我想念你~~~



T-Four這間在雜燴式旅遊書裡都推薦 過,有一些好玩的可愛小雜貨。我的字母木盒印章就是在這裡買的。這種印章在這一帶價格都一樣,不會因為你少走幾步路就讓你搥心肝。但大盒蕾絲印章套組可就 不一定了,有些店家可能會低到八折。但還是建議:時間有限,真喜歡還是買了吧。有時候走了半天沒買到會捶心肝唷。


Meili Meili則是生活雜貨類。偏重在廚房還有起居部分。不知是否我記憶有誤,08年那時去的時候,門外好多漂亮的保冷袋,一個才525。今年再訪,居然變成了1050而且花色超少。由於我不是廚房控,所以我很冷靜的離開了Meili Meili。

斜對面的Antique Life Jin的風格比較歐式,一些別緻的鐵架類擺在外頭吸客。店裡有不少貓圖樣的雜貨,非常可愛。價錢還好,也跟T-FOUR差不多。

 

下北澤購物,單價低的很低,像這家女鞋店正在特價,店裡人潮也不少。




這邊不但可以購物,好好欣賞特殊擺設的櫥窗,塗鴉,食衣住行一應俱全。KALDI賣一些咖啡豆、即溶飲品、調味料等商品,全國分店不少,有興趣的可以逛逛。

在下北澤逛街通常看喜歡了就走進去,輕鬆愜意,也比較不會被價格嚇到。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逛起來挺有趣的。像東洋百貨店,外觀看來有點倉庫的感覺,裡頭 是許多小店鋪拼集而成,賣的東西也很有風格。甚至也有販售自製明信片的小店,買張自製明信片寄給朋友,也是另一種伴手禮選擇。

這裡也有很多很多的特色咖啡店,有些咖啡店也有口碑不錯的招牌餐點,有興趣的不妨到TABELOG找找資料。不過我向來無法停留上半天,所以沒在這邊的咖啡店好好坐下來欣賞過,有些可惜。我很喜歡比原宿更有生活味道的下北澤,當然那可能有很大一部份因為雜貨的關係。

若對下北澤商店分布有興趣,建議可以從下面兩個網站找資料。

下北沢散策:http://www.shimokitazawa.net/

下北沢南口商店街振興組合:http://www.shimokitazaw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