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井公園基本上位於小金井市,離中央線上的武藏野小金井站仍有一小段距離。需轉乘公車才可抵達。加上位於東京近郊,在諸多旅遊書上並沒有詳細篇幅介紹。但也因此,人潮較都內的上野公園少上許多。

公園入園無料,就賞櫻的條件來說,撇除交通需轉乘公車這點,是優於井之頭公園的。因園內可野餐的區域範圍大,櫻樹栽植範圍也較廣闊。也因為公園綠地廣闊,所以成為舉行櫻祭的一個好場所。其實我出發前並不知道小金井公園有櫻祭這回事,是在出車站搭乘公車前,看見路旁的告示板公告才知道的。這也算是一種意外的驚喜吧。

雖然是週日,但人潮還沒擁擠到不能呼吸,人貼人的境界。這時約末是午餐時間。整排的攤販非常熱鬧。其實我剛在前面草地上吃完自備的壽司,但看到滿滿的攤位,寒冷的天氣下不禁也想吃點熱食,我想這是台灣攤販文化養成下的習慣!


烤物一串一百日圓,當然沒有店裡那般細緻,但在寒冷的天氣下,整個吸引了許多顧客。我也投降買了考雞皮跟雞肉,簡簡單單的口味,吃來,剛烤好熱熱的挺好吃的。


 

盛開的櫻花樹下,到處是野餐用的墊子。這天天氣非常冷,連在地人都鬼叫著很冷很冷,四處找熱湯熱飲來喝。捧著一杯熱咖啡,在路邊坐下,看著不遠處滿開的櫻花風情,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人如此熱衷一年一會賞櫻這回事哪!


小金井公園跟井之頭公園,都是屬於較早開的區域,以2010年來說,實際滿開約是在3/31-4/1左右。若是去的時間晚了許多天,恐怕櫻花風情不再,倒是建議可以往其他較晚開花的景點賞花。

小金井公園資訊: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50.html

值得一提的是,在交通選擇部分,我是搭乘西武BUS,在小金井公園西口下車,車資170。下車,從公園西口走進去就是我照片中的模樣,從這方向走到江戶東京建築園只需五分鐘。當初我沒細讀下方其他公車資訊,在這裡碰到我姐,他告訴我他搭的是COCO BUS,在公園入口下車,走的方向不同。但COCO BUS車資僅需100元。兩者在武藏野小金井車站的搭乘月台很近,大概只差10M。想省錢的人也可參考COCO BUS這種地區性環保循環公車。

COCO BUS網頁:http://www.city.koganei.lg.jp/kurashi/coco_bus/coco_bu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