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疑惑,快乾滴濟跟快乾噴霧,或者快乾型的Top Coat要選哪一種。

我自己有快乾滴劑跟快乾噴霧,身為非專業人士,我比較偏愛快乾低劑。滴劑的滲透度比較高,的確能夠讓指甲油比較快乾。我自己通常會在上完全部的指甲油後,才滴快乾滴劑。更有閒情逸致就用小型風乾機吹一下冷風。有效降低壓到碰花指甲油的危機。但若要直接去睡覺,仍然是有壓到指甲油的可能,快乾滴劑可以加速指甲油乾的速度,但也不到「即時」,請注意。

噴霧因為滲透度比較低,有時候可能上一層噴一層,效果會比較好。因為這樣很麻煩,所以我通常一滴了事。滴劑的消耗量其實還好,因為滴管可以控制用量,我用了半年多,才用了1/4不到。有了滴劑,一點都不會想要慢慢等指甲油乾,尤其像我這種沒耐性,可能擦完指甲油立刻打鍵盤,做手工等等,甚至出門玩耍。

ESSIE的滴劑容量比較大,15ML。OPI的只有9ML。買哪一牌都可以,自己開心就可以了。如果是懶人,我會推薦用快乾滴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