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盧廣仲在TICC的首場演唱會我沒跟到,不過我對盧廣仲的愛也沒大到讓我特意飛奔台北一趟就是了。坦白說,我喜歡盧廣仲的聲音,但我的確有點厭倦這麼多相似的,大打青春夢的操作手法,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因為青春,所以帶著不夠成熟的音樂曲風,但是在青春之外,我依然期待能有更多的感動。

 

開場歌曲:七天

盧廣仲的第二張專輯,比起第一張的「早安,晨之美!」,我覺得專輯聆聽上的整體性好的許多,不過相較於第一張專輯,是少了一點莞爾的感覺。

但是!這場的音控令人想哭泣到極點了!我坐在北區,鼓跟打擊樂超大聲,蓋住了其他樂器以及VOCAL,偏偏盧廣仲的聲音不是可以與之抗衡的那種變態VOCAL,我不是專業的五樓但是我聽得很辛苦也很傷心。

LIVE的盧廣仲,聲音跟專輯中聽起來一樣的有活力,不過串場的功力真的很差,講不出來就用「OH YEAH!」來帶過,這招真好用…這比用點點點當句號還好用!

曲目上的安排沒有辦法很明顯的看出段落,跟歌手本身的歌曲可能也有關係。才發第一張專輯就開演唱會,第二章依然如法炮製巡迴。在講求效率的這個時代看起來似乎理所當然,卻也少了完整感。這一場也有選唱一首台語歌,可惜我忽然想不起來那首歌名,那一段落全部都是翻唱別人的歌曲。

台南場次的特別來賓是李宗盛,為此,盧廣中選了「寂寞的戀人啊」,「傷心地鐵」,來帶出李宗盛的出場。唱到傷心地鐵的時候,李宗盛出場來合唱。合唱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就是出來串個場。

但是!!!沒想到李宗盛唱「我是一隻小小鳥」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大喊「縱貫線我們明年見!」,以前在電視/專輯聽,從來沒有喜歡過李宗盛的聲音,原來是因為沒有聽過現場的關係。,整個人都進入了那樣一點點惆悵的情緒中啊,越是簡單的樂器伴奏,要讓人進入歌曲的情緒中越是困難。

所以我非常的期待明年的縱貫線演唱會!→一整個離題的瘋子

當天的燈光也是讓我好無言而且訝異的一場,那種訝異大概跟看2008年金曲獎草蜢表演完的煙火慢了半秒那種訝異一樣。我真的不懂燈光師跟導播是不是不熟悉盧廣仲的OH YEAH還是抓不到盧廣仲的節奏。整場,他人都喝玩水在那邊OH YEAH,燈光還沒亮,不然就是FOLLOW燈沒跟上,還有那種都唱第一句了燈才亮。唱寂寞的戀人啊擺了一個公車站牌當道具,但是燈的範圍小到只有坐在椅子上的盧廣仲,那擺道具要幹嘛,看不懂啊看不懂!

安可段落第一首歡樂的:再見勾勾

盧廣眾人在觀眾席大跳GOGO舞,都唱到副歌了吧,才在螢幕上看見畫面/燈光。真的是整場最無言之段落!我不懂這個團隊是需要蠻牛還是需要夜視鏡,還是需要多一倍的總彩時間,這場是我08年看的最失望的演唱會(而有人還說因為要創造一百分的演唱會,所以請大家不要洩漏曲目),私以為台南場離一百可能休誇遙遠。

因為趕車的關係,聽了三首安可曲只能快速離開會場,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安可段落完整曲目我會非常感謝你~

不可否認,我還是欣賞在台上很專心唱歌的盧廣仲,如果今天只有一把吉他當配角,也許那樣的盧廣仲的演出比今天來的更令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