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造訪,不熟悉的緣故,資料找的並不是很完善,所以挑了一間連鎖店模式的豬排店嚐鮮。這家店各分店一般生意不差,若正逢用餐顛峰時間恐怕要稍微等候。我下午三點左右才踏進這間店,用餐的客人寥寥可數,也因為這樣用餐品質稱的上不錯。吉祥寺的分店位於東急百貨九樓,從北口出來往商店街方向可以輕鬆看到往東急百貨的地圖。

其實外面有展示台,跟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都有擺設展示櫥窗供點餐參考用,不太需要擔心看不懂日文菜單,但是要記得想要喝什麼味增湯,不然會跟我一樣都由阿姨幫我安排。

親切的服務媽媽們送上的漬類

因為我是獨自用餐,日文不通(我在台灣不喜歡進這類店家),可以說我對炸豬排文化不太熟悉…阿姨很熱切想跟我解釋兩種醬料的不同,奈何我幾乎聽不懂的情況,阿姨非常妙的告訴我「TEST」+身體語言。非常微妙。

這個味增湯很辛苦,其實是可以選白味增或者紅味增的。因為…我是一個不長進的人,我不知道紅跟白的發音…意會不過來。林阿成笑我不是都有看紅白歌合戰嗎?我就沒有記嘛…跟我連前後左右都沒有記是一樣的道理啊…所以阿姨想不到要如何跟我解釋的時候,阿姨建議我喝「MIX」…喝來就是日本定番味增湯的口味。我平時口味不定,紅白都愛喝,看心情買。


 

重頭戲豬排來了,我選中等份量的

ロースかつ膳

因為這部位沒什麼油脂,如果能夠吃起來不過份乾澀,就可以稱的上過關了。送上來的現炸豬排又熱又酥,重點是皮肉不分離,好好在一起。在台灣常常吃到皮肉分家可憐至極的豬排。沒有很專業的斷面秀,因為我忘了…

如果不是很愛很愛肉的,其實中份的份量已經很夠食用,因為隨餐會附上一小鍋飯,約莫是兩碗滿滿的份量,很精緻的裝在小缽裡。我極愛米食,在日本每一餐的米飯都很香Q彈牙。

認真尋找的話,當然不難找到比這好很多的選擇。如果一點概念也沒有,那隨意走進這種已經有了數家連鎖分店的,也不至於踩到特大地雷。

かつくら官方網頁(可以搜尋行程中適合造訪的各家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