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明治神宮大鳥居。說實話,要拍到沒有人的大鳥居可能要六點抵達吧。這是早上將近八點的時候拍攝的,就很難避開人了,如果更晚抵達,人更多…

明治神宮(點我可以進明治神宮官方網頁)

明治神宮跟淺草觀音寺認真來說都可以算是初訪東京的定番景點,在各大旅遊書本上或者旅行團行程中很難看不到它。從JR[原宿]或者METRO[明治神宮前]駅一出來,約莫走上三分鐘就可見到神宮橋,告訴已經抵達了。

蠻好玩的電話亭,配合明治神宮的造景,有點古代的風味。不過電話就非常徹底沒有這種味道。

通往本殿的路上,不是一般的柏油馬路,而是石礫鋪成的路,其實不大好走。但沿路綠意盎然,在人少的陳晨間時分格外舒服。不過如果有人穿高跟鞋去走可能會說恩湯啊恩湯。

既是造景的一環,又可以感謝這些敬獻的感謝牆(可以這樣說嗎?),有點壯觀的日本酒甕牆,另一面是葡萄酒桶牆。要完全拍下需要廣角鏡頭,但我的相機只是一台DC啊DC。

是的,我走了很久還拍了很久還沒有到本殿。沿途如果慢慢走又慢慢拍,差不多可以玩個20分鐘才到本殿吧。





明治神宮的主體建築相較其他神社起來,可以說是非常大器而且宏偉。整個區內處處可見綠意。


運氣好的話,可以遇上在此舉辦神前式婚禮的新人以及其家族。神前式婚禮索價高昂,但是華麗度真的很高。我造仿的當天是週日,運氣好的碰上在此舉辦婚禮的家族,他們在拍照的時候引起非常多外國旅客的注目,當然還有拍照,快門聲此起彼落的。

其實整個區很大,我當初沒有事前做過詳細的功課,就是走一般觀光路線而已。事實上是還有一些岔路往不同方向的。因為區內有著為數非常多的樹木,可以稱得上是森林了。我個人比較喜歡午前造訪,光線較為明亮,氣氛也比較溫暖。人一多,整個寧靜感就不見了。如果很早起找不到地方去,不妨把明治神宮列為第一站。離開的時候,不妨走往表參道上,享受在白天的表參道散步的感覺。白天跟夜晚的的表參道,風味大不同。(不過也因為這樣,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明治神宮外面的銀杏步道到底在哪裡…)




從神宮橋拍攝的白天的表參道(註:當天為陰天,如果是有太陽公公的幫忙,那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