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個大型試做包,因為加了全然陌生的口布,加上古董腳踩縫紉機面對拉鍊的不熟悉,這個口布車了又拆拆了又車搞很久,結果還是有瑕疵→忘了把拉鍊頭尾收進去口布裡,拉鍊頭尾因為是鋸齒狀的,我決定鴕鳥的不肯拆。

逛賣場的時候被這塊條紋布吸引了,雙面紗染厚棉布,當作家飾布質感好,又清爽。所以就算一米要價298我還是裝瞎買了。(100*150CM)。原本想作成類似鱷魚的樣子,在提把與不面的部分加上大氣眼扣。奈何啊奈何覺得配的不好,所以先拿掉這個想法,改作簡單的拖特包。提把處為了負荷考量,車的時候多了固定的幾道車工。

我在外面加了小口袋,配合我平常使用習慣,放面紙或者發票用。刻意不對花,把條紋往上挪,想要有點不整齊感。

內袋的部分,隨意拿了一塊竹節紗花布配了,我不太用拉鍊內袋,所以我就省略沒作。貼著內袋一面的口袋,位置作的低了些,不過只是為了讓東西不要四散,就也不想調整了。(其實是因為布料快要不夠用了…)。

口布作的非常不好,因為量的不太對,整個比例有點跑掉,接合的時候位置沒有對到完美(兩邊空隙不太對稱),我老木都說我太龜毛,但是我看習慣日本雜誌的作法我就是覺得要這樣啊媽媽。

用塑鋼拉鍊是因為我討厭金屬拉鍊齒刮人的感覺。我不太喜歡物品拿出拿入被刮到,明明塑鋼拉鍊就是比較醜,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塑鋼拉鍊。不過塑鋼拉鍊的長度有限,作這麼大的包找不太到剛剛好的拉鍊長度很討厭。不是太長就是太短。這個包百分百可以放進A4的照片。本來的版型是我愛布雜貨三裡頭一個帆布拖特包改的。寬度相同,高度被我改了。我通常會根據自己想要的寬度長度去修正書上的尺寸,作出來如果很怪就…認了,非常隨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