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吃過茶寮都路里,所以我也蠻掙扎這篇要不要寫
更不用說我最近很熱衷於我的布包跟書堆中。二次東京
行一直慢慢寫。我不是很喜歡在人很多的地方拍起店面
全貌,所以期望看到內裝的人可以不用點圖很需的網誌版
了。


在汐留CARETTA(カレッタ汐留 )B2中的茶寮都路里,
據說是熱門店,在東京也只有兩間分店。在汐留的這間
分店,營業時間到23:00(祝.日22:00)。因為營業到
這麼晚,對旅人來說當成回旅館前一站我個人覺得非常適
合,人潮不會過份擁擠,又能好好坐下來品嚐一份甜點。
說實話,我是為了這間店才會特地搭車到新橋,只搭到新
橋的原因是因為我只有METRO一日券,而我不想多花到汐留
的車錢,選擇由地下街通道慢慢走過去。原本我預定的造訪
應間應該是九點半的,可是因為我在新橋附近憑著昭文社的
詳細地圖卻依然找不到宇奈とと的鰻魚飯…我實在不確定他
是賣完收了還是我真的找不到,只好先去吃茶寮都路里。
正想翻出我詳細的地圖找到CARETTA的時候,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找不到我筆記的這一頁,上午淋到雨好像撕掉了放在旅館…
我實在沒有把握,我寫茶寮都路里在紙上問路能不能問到那邊
我只能賭方向,看著上面指示牌走,到看不到CARETTA指示牌的
時候,我憑印象拼了「汐留CARETTA」寫在紙上,向美麗的年輕
女生問路,這是個大地標,所以很容易就問到了方向,但走啊走
我還是不知道走到哪了,只好又求救路人熟女。大約多走了50M
經過某飯店到達路面,才從CARETTA樓上繞到地下二樓目的地。
也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晚上八點多不用等候就可以直接入席。


侍者領進門,會奉上熱茶,濕巾,在下大雨的天氣,來杯熱茶實在
很溫暖。內裝也很企圖想要有茶寮風味,搭配昏黃燈光倒也不錯。
直接點了目標的特選都路里冰,一次品嚐多種口味。



冰送上來的時候,真的很大一碗,我雖然吃冰速度快,刨冰類的
因為體質緣故,在台灣幾乎不碰,真的是為了抹茶冰才破戒。
小湯圓送上來的時候是另外裝盤,可以避免在冰裡硬掉。
先挖了一口放在頂端的淺色抹茶口味冰淇淋入口,綿密又不苦澀
的口感,還不錯的開始。再吃一口重口味的抹茶口味,苦味較重
入口卻依然有著濃厚茶香,的確美味。



吃到下面淋了深綠色抹茶糖漿的刨冰,吃到這邊倒就沒這麼驚豔了
抹茶糖漿的甜度蠻高的,相形之下壓抑了抹茶的味道,雖然抹茶糖
漿的確是無敵濃郁,但單吃淋上糖漿的冰倒不覺有如此特殊。


但是!!!一搭配上上面的紅豆泥一起吃,完全提升了抹茶冰的風味
這紅豆泥甜度不高,不是甜死死的紅豆泥,單吃紅豆泥只覺綿密,
沒有討人厭的豆子的味道,。但是搭配了下面淋了抹茶糖漿的刨冰,
奇異的中和了抹茶糖漿的甜味,而發揮了抹茶的香氣,這紅豆泥真的
是大大加分。


點綴的綠茶凍,除了Q軟以外沒有太大的感覺。旁邊的抹茶白玉糰子
如果我沒有吃過我們家附近鹽埕區的五十年老店的湯圓,那我是會覺
得真的很棒,跟台灣一般冰店的湯圓比起來當然大勝。但是因為我家
附近有足以稱霸台灣攤販界的每日現做湯圓,我也覺得Q軟度差不多。
這個糰子也沒辦法讓我有變身小廚師!


我對茶寮都路里的想法是,如果你恰巧喜愛抹茶類產品,又剛好可以
排入這個行程,的確值得前往嘗試。若本身不喜此類點心者,毋須因
為是口爾相傳之名店而特意造訪。用METRO一日券在CARERRA裡有些店家
有優惠,請恰官網查詢。


有沒有人看在寫文章的份上可以告訴我怎麼找到宇奈とと,我也想吃500Y
的鰻魚飯…

茶寮都路里

汐留CARETTA


持有東京METRO一日券提供優惠的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