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YOU從外觀看,就是一間咖啡小館。如果沒有人針對他的餐點
專文介紹,你即使經過10次,也不見得會駐足停留。

偏偏,就像一般的咖啡店,用餐時段有提供簡餐服務的店,因為
蛋包飯意外的成了用餐時的熱門選擇,成為6成顧客桌上的菜色。

第一次看到這個蛋包飯資訊,純粹是因為不滿足於蘋果樹蛋包飯的
選擇,一直一直想要找出,更進階的選項,在YOYO的BLOG蛋包飯專
文中曾經出現,也因此有部分台灣旅客曾經探訪過。

喫茶YOU的蛋包飯是半熟派的,也就是劃開表面還會有蛋汁緩緩流下
在這一刻,視覺上絕對是豐富的。→雖然幾乎沒有任何配菜

 

我不敢想像,這顆蛋包要用幾顆蛋才能達成…怕食蛋過量T_T
點餐後才現作的蛋包,所以在一樓都可以聽到打蛋的聲音。飯應該
不是現炒,沒有聽到炒飯的聲音。送上來的飯有蕃茄醬的味道,但
不到過濃膩人的地步,也不會太過濕黏,但也沒多驚豔倒是真的→
因為有華嫩蛋包蓋在上面,蛋包一整個大勝。
蛋包有奶油的香氣,略重了些,雖不到膩口,但總覺得奶油味再淡
一些會更為完美。這是一個簡單的蛋包飯,沒有華麗的擺盤,配飾。
順口的炒飯搭配上半熟蛋液,不喜歡奶油味的可能半份吃完就準備
收工了。

隨餐附送一杯飲料,選了熱紅茶來溫暖疲累的身體,侍者送上時還會
詢問是否要加烈酒提味…紅茶香並不濃,也許是加了威士忌,喝完後
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了,為這短暫的用餐時光劃下句點。→回去也很好睡!



也許是因為在歌舞伎座旁,並不清楚店東是否與歌舞伎演員有特殊交情,
店裡有著許多歌舞伎演員的介紹,以及上演的節目海報。昏暗的燈光下
有點跳TONE的感覺。

 

附帶一提,這間店侍者不會說英文,別為難人家店家。我簡單說一下這店
的一些細節。午餐晚餐都有供餐,晚餐最後點餐時間是閉店前一小時,營
業時間不太一定,每週一於網站公布下週的營業時間。如果要點蛋包飯的
我把名稱圈出來了,用比的就可以點菜了。抱歉,我日文也很爛,所以盡
可能的我會先做好功課,所以我也告訴大家蛋包飯是哪個選項喔!科科,
但是其他選項我沒有辦法翻譯喔…因為我沒有想吃的慾望。
オムライス→蛋包飯

過了點餐時間,侍者會將店門外的今日供餐招牌翻成「今日食事終了…」
(大意,我只記得部分字眼,請見諒)。看到這塊牌子可以不用進去問,
沒有餐點了。


請不要幻想對方可以英文對答如流…小的在日本只遇到某店員可以英文講的
流利的。直接開口要求對方講英文在我認為並不是很禮貌的行為。我吃到一
半的時候門外有對華裔情侶經過,用英文問侍者有沒有晚餐(20:50),侍者指著牌
子用日文告訴他們已經沒有供餐了,那名女性強勢的問侍者「can you speak
English?」,看侍者不知道要如何回應又想快點送走兩位瘟神,誰叫我就是
坐靠近門口的位置呢,難得的雞婆發作,用英文告訴對方最終點餐時間是
20:30,現在已經超過了,沒有供餐了。那兩位才悻悻然離開,我連聲Thank U
都沒聽到→其實我很想問她「講中文好嗎?」,嗚…我沒種。會講英文沒啥了
不起的,下巴抬那麼高想被烏鴉啄嗎?不好意思呴,最後一客蛋包飯在我桌上,
晚來的沒飯吃…

所以我現在把規則都寫出來了,有計畫的造訪請出發前確認網站上的營業時間
,不僅可以節省點餐時間還可以不用獲贈背後白眼兩枚。歡迎自行取用。
日本餐廳很多有l.o。代表的就是最終點餐時間,網頁上多半有註明。
首頁的NEWS就有提供營業時間公告連結。

請往這裡去 喫茶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