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回去新宿,念念不忘第一次吃到東京麵通團的烏龍麵。
害我回台灣後再也不想吃烏龍麵,彈牙難忘。
這間店堪稱是平價B級美食,每碗290起跳的烏龍麵實在
太平易近人。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沒看到英文版的菜
單,點菜是照著圖片上的平假名念的,當時不但當長耳朵
偷聽前面怎麼點菜,還慶幸自己還好會看說平假名。我平
常有當鸚鵡的好習慣XD。騎
                                                                               
東京麵通團位於新宿,這個集團是由一群同樣對烏龍麵有
熱誠的職人一起創立的。還有如名古屋麵通團,吉祥寺麵
通團,福岡麵通團的店點。沒去新宿的也不用傷心。

 

初訪此店,在櫻花盛開時的三月底,依然是穿大衣或風衣
的季節。即便如此,依然想吃冷麵。因為自己吃麵速度慢
,怕熱湯麵吃到最後,麵條爛了反倒越吃越膩。

 

這間店算是自助式的,入口點麵。此回再度造訪,發現店
外多了英文菜單,還編了號,方便語言不同的人點餐跟辨
識菜單。也因此,我將店外英文菜單跟日文菜單皆拍了下
來,怕語言不同出糗的可以先做好功課。因為每個人點餐
速度都蠻快的,建議先看好菜單再入店點餐才不會耽誤到
後面食客的時間。→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報編號點餐
耶,我去的時候都沒人這麼表演,有沒有人要試一下回來
跟大家說心得的?




 

取餐流程:
點麵,取盤挑選喜歡的配菜,加蔥蒜,沿著動線排隊結帳。
要自行找湯加。
注意:冷熱麵加的湯不一樣,看好日文說明喔!(冷的有
個漢字「冷」可供辨識)。我點的是冷麵基本款。


 

整排的小菜多數都是100Y的價格,缺點大概是菜牌有一半
看不懂,都靠外型辨識。我蠻喜歡吃這邊的炸雞肉,雖然
它很鹹,但是比較台味,吃久了日本食物可以懷念一下。
這回點了竹輪跟不知名的炸魚(我只確定它是魚)。竹輪
軟軟的頂好入口,不知名的炸魚味道頂清淡的,可能是雞
肉太鹹。這樣一餐不到六百日幣,就可以滿足的離開店裡
。Q度極佳的麵條,讓我回台灣了始終難忘那滋味。

 

我喜歡吃冷麵,總覺得麵似乎更有彈性更好入口。簡單的麵
條,即使在盛夏之中,也能夠輕易有了食慾。附帶一提的是
工作人員是直接用手將麵條撈起來放進碗裡,如果你很介意
這點,也許這間店不是這麼適合你造訪。食量不大的,點小
碗就可以很有飽足感了。店裡提供免費的冰水,也是自助式
的,用完餐整份拖盤送回回收處即可,可以參考其他日本人
的作法,蠻容易理解的。


東京麵通團網址
http://www.mentsu-dan.com/
可以在網頁找到其他店點的地址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