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兩次造訪東京,兩次皆有使用赤坂東急,可是我對這間飯店
實在也是又愛又恨。先說好的好了。

我愛他的位置。
位於METRO赤坂見附站出口正對面,從地鐵站剪票口出來只要三
分鐘即可抵達飯店一樓門口。真的是爆近,當然也有某些飯店直
結地鐵站,而那通常很貴,而且地鐵站本身是個大站。赤坂見附
位於METRO丸之內線跟銀座線交會點,站內面積並不大,需要在站
裡走的路超少,累了一天要回飯店不用再望路興嘆。多美妙啊!
→我不喜歡住新宿區就是因為站太大,光走站內都很想死。

飯店內部面積也不小,住個單人房在房間走道整理行李很輕鬆。
標準雙人房也是,24平米的面積很夠整理戰利品。房間上也算乾淨
,空調很舒服,中央控制器也蠻智障操作的。房裡該有的都有
但是單人房的不是平面電視就是了。→這個我不挑剔,有就好。
暖氣空調不會也乾到讓我睡不好。


但是,位置絕佳的飯店,我卻住了兩次,客訴兩次。


第一次的入住,第一天超順利的check-in,樓下門房還幫我把行李
拉到櫃臺等我CHECK-IN完再幫我拉到房間幫我架好行李架才離開。
但是在櫃臺聽到房號949讓我嘴角抽搐了一下,實在是不太吉利的房
號嘛,我第一次出國又第一次來東京,還要讓我跟這種號碼這麼有緣
,我不要啦!委婉的跟櫃臺解說後,幫我換了個好一點的948的樣子吧!
才順利入住。

沒想到…當我從六本木激安殿堂開心買了布丁回來要冰的時候,居
然在房裡的冰箱發現一包開封過的巧克力,為了確定,我還拿起價目
表來看耶。→我可不想等一下搞錯冤枉人,但是我太累了,懶得跟飯店
反應,小事一樁,還是繼續聽EXILE唱歌準備睡覺好了。
沒想到翌日我拎著大包小包重死人戰利品回飯店,我的房卡竟然進不了
門!晴天霹靂,我已經快要昏倒了還得拎著貴死人戰利品下樓走回櫃臺…
偏偏晚上10點多了櫃臺又都是有客人等候服務的狀態,我又等了10來分
才終於輪到我。我向前檯人員說
Would you do me a favor to check what's problem with my key card?
It doesn't work.

前檯人員默默接過我的卡,又等了大約五分鐘,重新設定,再把新卡交給我
。注意了:他什麼都沒有說,只跟我說you can use it again.
什麼!我連一句Sorry都沒有聽到,我腳快痛死了還要站著等你處理你連一句
sorry都沒有說,當下滾起來,但是身體的疲累打敗了我,我沒有當下指正他
我非常確定他們都有基本的英文能力,不然最好他聽的懂我要表達什麼屁還會
主動幫我搞定卡片。我心裡的火猶如冬天裡的一把火那般的旺盛!

赤坂東急是沒有客訴單,但是房裡有意見函,下面有空白處可以寫。
我退房前一時心火起拿起來卯起來寫,當然我使用的語言是英文,我寫了冰箱
有前房客留下的食物未清理。也寫了關於上面前檯服務人員態度有些問題之處
。我也是在服務業走跳有一段時間,我也一向很注重我的態度,只求讓顧客感
到親切。我不諒解的是,他連一句最基本的[Sorry for your inconvenience]
都沒有說。對,這是一件小事,可是這件小事,就是最基本的服務態度,所以
我要求正確的服務態度。我不貪圖你什麼,我只要求基本的正確服務態度。
不需要你補償,不需要你送禮,我只是要你們知道,這並不是正確的服務態度。
因為我會要求我自己,所以我也會用這個標準來看待。
我並不是有些藉著客訴想獲得補償的人。所以我留下那封寫著這兩項有問題的
地方的信,留下EMAIL。
回國後我還是怒易難平,用飯店網頁上的聯絡網頁留下了類似的MAIL內容。
兩日後,我接到前檯經理的MAIL,來道歉的,信中表示他們前檯人員的確不該
是這樣的態度,也為他們的清潔不週表達歉意。就因為這個信函,我又再給他
們一次機會…因為我認為,起碼他道歉了,也承諾會改進清潔流程,不是官腔
的制式化回函。

客訴方法有很多種,但是我贊成版友說的,請不要有出錢的是大爺的想法,
還是要有是非觀念,而且也請盡量考量到國情。可以運用的客訴方式非常多元
,但是我不太喜歡咆哮式方法→我是懶人,我喜歡優雅的電人。
未免我滾的要死講出來的他又聽的一知半解,所以我第一次採取了溫和的意見
函作法。畢竟他們英文只是可以溝通,想爭論,可能有點想太多了一點…
而我的日文不是很好,還是別為難我自己。我的日文是隨著去日本的次數來長進
的XD

但是沒想到…我還是住了第二次也進行了第二次的客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