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愛情轉移這首歌,在去年的時候
一開始可能我並沒有很專心的聽歌,當時
發行沒有多我並沒有多大的印象。直到一
次在街上偶然聽見,後來,這首歌變成很
常聽的一首歌。

我很喜歡陳奕迅後期詮釋的歌曲,從低等
動物這首歌曲開始,很喜歡他唱出來的那
種情緒,那種感染力。很容易,讓情緒隨
著他的歌曲釋放。

在還沒聽到蘇永康評論的時候,我邊吃餅
乾喝著阿心聽著徐佳瑩唱這首歌,我總覺
得她的聲音聽起來總是很僵硬,不夠舒服
,這首歌是我很喜歡的歌曲,所以我認真
的聽了,卻沒有辦法被感染到。是說蘇永
康本身唱歌也是感情豐沛派的吧!

林夕寫了非常非常多的詞,雖然沒有首首
經典,但不少可以很輕易的去感覺到這是
林夕的詞,就是林夕慣用的敘事手法。這
首歌也是其中之一。聽陳奕迅唱來,總是
輕輕淡淡,沒有過多的濫情,像是聊天般
的,敘述的歌裡的故事。

「徘徊過多少櫥窗,住過多少旅館,才會
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歌手的聲音,逐漸構築出畫面,我很贊成
蘇永康說的,這首詞看起來很表面,實際
上很內斂,越是內斂,情感藏的越深。這
首歌也有粵語版的富士山下,但我個人較
為喜歡國語版的詞。我覺得徐佳瑩這首歌
的情緒只能讓聽的人停留在表面的畫面里
,沒有辦法再往裡面再開一扇門。蘇永康
可能會在網上被支持者批的很慘,嘻!聽
陳奕迅唱歌很難聽到那種黏膩到不行的情
感,不知道是他個人偏好還是正巧是選歌
問題。有的時候歌對了,可是歌手的聲音
聽起來總讓人覺得不那麼的舒服,我不喜
歡聽郭靜唱歌,也是因為聲音聽起來總覺
得很緊,我不想被繩子拉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