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回飯店用電腦傳簡訊報平安
已經是晚上12點的事情。又看CDTV放浪
兄弟現場演唱特輯,整理行李,一點才
睡。想說隔天一早的行程就是吉卜力美
術館,不用太早出門沒關係。天曉得睡
太晚又堅持不想搭貓巴士,想走風的散
步道的下場就是抵達美術館已經10:15。

其實步行距離並不遠,尤其櫻花季節,一
出站就可以看見櫻樹。沿途有許多美麗的
建築物,有些是私宅,有些是店家。視覺
上的消費,可以彌補雙腿走路的辛苦。也
多了一絲悠閒的散步樂趣。慢慢走的話,
大概估計個半小時會比較好,因為邊走邊拍
也會耗掉不少時間。






還好,老天眷顧。當天有團體旅客入場
,光排隊進場的人潮就不少了。我的票
是在台灣就委託旅行社向東南代訂。因
為日幣飆漲,能確定時間在台灣訂其實
比較好。在台灣買的票不用固定場次,
僅需確認日期。到日本再買票可能會買
不到歐。博物館的確小小的,而且我去
的時候本來想找藏在哪邊的貓咪拍下來,卻
找不到,因為有一側調整中禁止進入。
能看到動畫手稿是很迷人的一件事情,很
容易可以回憶起變成畫面後的成果。我對
整個博物館最有印象的其實是那一整櫃的
顏料,其顏色之多,真的令人難忘。

三樓很可愛的貓巴士沒我的份,只能在外面
流口水偷掐一把,那是小鬼限定的地方。真是太
傷心了。在販賣處買的商品店員一定會幫
你包好,用大紙袋裝起來,不管你買多
少唷,也會貼心的問你是否要當成禮物
送人的,我買了兩套龍貓明信片,一套
是打算寫好寄出去的,因為太可愛了所
以就當場買了兩套,打算一套留存。

買完後到頂樓花園照相。雖然人多,但
是大家會排隊輪流,有耐心的一定可以
跟巨人神兵照到相的。我的照片是託後
面好心的香港人照的。因為我聽見後方
的旅客使用的是粵語,剛好以前小時候
很愛看港劇學會一些日常用語,現在記
得不多,順便拿出來複習一下也很好。
可能是使用相同的語言,好心的香港旅
客在到後方石碑時還主動問我是否需要
照相。看著對方家族出遊總覺得很美好




很多人說一個人出遊總是難留下想要的
合照畫面,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這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腳架,腳架取不
出的角度,還可以靠著笑容請路人甲照相。
語言?像這種熱門的旅遊景點,我就聽
到好幾組國語(台灣版的)。怕生或者
日文不行可以考慮找一下同語言的同胞
來幫忙照相。其實肢體語言也可以。多
數都是看著相機就會明白你需要的協助
。甚至很多時候因為看見你單身還會主
動問你需不需要幫忙!這是我很喜歡獨
自旅遊的另一個地方,很容易的就可以
感受到別人的善意以及溫馨。就算只是
一個簡單的拍照動作。


博物館整個行程,最起碼可以花上兩小
時悠閒亂晃。

離開博物館,沿公園方向往吉祥寺步行
而去,因為正逢櫻期,剛離開博物館就
看到好美的櫻花,陽光普照。明明是正
午,地上四處是野餐的地墊,主婦及孩
子的腳踏車,看起來,就是很溫暖的感
覺,隨手拍下的畫面,沒想到成為這趟
旅程最喜歡的照片。如果可以買個飯糰
直接野餐多好!

沿著指標往吉祥寺前進,賞櫻的人很多
,跟著人走沒有走丟的危險。如果走的
人少,的確很有可能走錯方向。但是指
標指的蠻正確的,有岔路的部分記得小
心看方向,那個牌子方向會詭異的正確

才一出森林就看到滿滿的人…跟剛剛的
悠閒野餐,天差地別。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在天鵝船上賞櫻,角度應該大不同
吧!可是我不想單身去給閃光閃死,放棄吧!








在櫻樹下取景的時候,開心的一桌日本
大叔閒聊問我一個人旅行嗎?我笑笑回
答是,接下來繼續的閒聊嚴重考倒我了
,我聽的懂但是我回答不完整耶>"<
拜託不要為難我,說聲再見快點離去!
人真的很多,可是真的很美。雖然不是
滿開,但是樹下野餐的人爆滿!連結吉
祥寺出口的也是滿滿的人,想要找到吉
祥寺出口真的一點都不難!跟著人潮走
就對了。

其實我的目標本來是北口,不知道隨便
走就走到南口,販賣許多民俗風商品,
也可以找到整棟的無印良品。我就是在
丸井百貨順便買了ORBIS跟FANCL的。
南口沒有特別讓我想駐足的地方。找到
車站就走到北口。很輕鬆就找到整棟的
手工藝材料店yuzawaya,真的很大。其實我
在公園嚴重的延遲了預定的旅遊時間,
可是旅行,我並不想這麼刻意遵守時間
,也不想放棄這樣眼前的美景,所以離
開公園已經是下午兩點。我還沒有午餐
,因為堅持想要吃到かつくら豬排
比和幸更讓人還想吃,不想在新宿排隊,吉祥寺
是個很好的選擇。在yuzawaya買了C/P值
超高的布剪往SUNROAD前進。本來是想先
找到東急百貨的名代吃飯的,可是SUNROAD
非常好逛,東西價位低廉,連日本雜貨的
價錢都訂得很平易近人。還有賣茶的…
一整個好逛,日本的地圖真的很直覺,邊
走邊逛我就找到東急百貨了,上面都有大
地標,很好找。我的CHACOTTE也是在吉祥
寺買的,有人說新宿以外的店都很難找,
其實還好,就是要辨識地圖,找到大型目
標點作三角定位,就可以找到了。

SUNROAD以及附近街道上,不少日本雜貨跟
藥妝店,我還在某間看起來應該很貴的店面
看到鋼琴長夾,定價才兩千多日幣。藥妝店
也可以挖到很多特價品,我買的比較隨意,
看到價位OK我都會出手。

SUNROAD上還有一間LATTICE的315均一價女性
飾品。包包眼鏡等1050均一價。我自己比較
喜歡LATTICE勝過於PARIS KIDS。但是我自己
太多飾品,315大概是台灣50.100飾品的價格帶。
沒有辦法買到失心風,外邊高價一點的質感還是
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