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出遊,最大的花費除了交通之外,就是住的部分。我偏愛晚上住在市區鬧區的地方。不管覓食或者小逛街都很方便,不會有晚上找不到宵夜吃的窘境。

除非是特殊的搶錢區域,理想的住房預算為1000/夜。我不愛大通舖,但是我可以勉強接受雅房。台中最熱鬧的地方應該是逢甲夜市了。逢甲夜市附近有很多的單日套房出租,大約在1200/晚。不過因為逢甲周遭有些區域治安不好,我對治安有著比較高些的要求,加上1200的價位有些超出預算。在找便宜住宿的過程,發現逢甲大學有校友會館,僅限校友訂房,但住房的人不限校友。也就是說你必須得有一位校友替你訂房,我家就一隻逢甲畢業的了。直接不囉唆報他身份證訂房,沒想到…我想要住的時間只剩單人雅房,沒有單人套房了。單人雅房700夜,套房1000/夜。1200-600禁止出入,不過我通常逛完街採買完食物就回房了,門禁限制不到我。逢甲校友會館距離逢甲夜市入口步行大約五分鐘,不能直接從逢甲校園穿越,要繞來繞去,走小巷快多了。缺點是位於操場附近,如果隔天早上不幸有活動,那還真的有點吵。我住的隔天一早就被外頭的麥克風聲音吵醒,才發現原來是校友運動會難怪會訂不到單人套房…單人雅房內部就像我下面附的圖片,很大很超值。七百的價格絕無僅有。

 





不愛住民宿,是因為不想應付民宿老闆娘的閒聊或者關愛眼神。

不愛通舖,是因為我喜歡在回飯店的時候享受一下悠閒的用餐時光。我很愛住鬧區,然後買東西回飯店看著白癡的電視節目享用豐盛晚餐。因為平常在家幾乎不看電視節目,在飯店的時候正好離開電腦,看一下不用大腦的白癡節目最好了。正適合出遊的心情。

 

住鬧區的好處就是隔天要去那邊都很方便。在台中,公車網很發達,從逢甲要到各個逛街好點,例如中友百貨,一中街,干城,都有車子可以搭。非常方便。單程投現20,不分段,比台北貴了些。但是沒車的人來說很方便,司機先生全部都很親切,對外地人很友善,只要上車時指定下車地點,到了他會自動停車讓你下車唷。害我隔天在一中街跟中友百貨走到腿快斷掉,累積了前一天在新社走的路,就算貼了休足瞬間睡覺還是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