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在跟我姐妹淘抱怨說我為了拆我的機殼風扇拆的
手好痛喔,因為電源那邊很難拆。

好姊妹:姊姊你找個男人阿,這樣就有人幫你拆阿!
我:那萬一男人比我還糟怎麼辦?我還是要自己拆阿?
好姊妹:…

我說的是真的阿,我也不是為了什麼才學的阿,我只是很
單純的希望,我好歹可以解決自己電腦的部分問題,不必
一出了問題,就得東找人西找人的,還要等待很久的時間
,我希望能自己解決的就自己解決阿,絕對不是為了什麼
偉大的理由。也很幸運的是,MSN上有人可以給我吵,謝
謝各位捏。

可是我很不喜歡一種態度,就是把電腦丟給你以後,就自
己作自己的事情,也不管你要什麼,問什麼都是隨便,即
使和某些人住在一起,也不代表我就必須替你做這些,請
不要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覺得我就是應該幫你做這些。這
是你的電腦,不是我的,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確定要用什麼
,那麼請你不要在之後又來問我,為什麼電腦是這樣,這
是你選擇的「隨便」,你自己要承擔這樣的後果。工作上
的歸工作上的,但私底下的幫忙,我不認為該忍受這個,
這是起碼的尊重。

而今天,我的電腦委託人家檢測硬體,實在是因為遠水救
不了近火,即使我知道問題出在哪,找不到可以幫忙的人
,還是必須託人送檢。到最後確定是AGP插槽的問題,但
我猜過了三年保固,送修比不上買新的划算,買新的本來
以為是我指定型號,結果你說給對方決定就好了,人家很
懂的啦!我沒有心存不敬,但是因為你完全不懂,你不懂
我要挑的是什麼,你不懂我為什麼想挑,今天假設挑到的
有問題,到最後麻煩的是我,我在檢測的時候必須考慮的
變數變多,這都是你不知道的。每個人購買東西習慣不同
,沒有溝通過你又怎麼知道對方想要替你買的是不是你想
要的?而我就在這邊為什麼不能溝通?可能是我們跟朋友
相處的方式不大相同。今天是我的姊妹掏,我會告訴他所
有的優缺點,請他自己選擇,在告訴我,不要在背後不爽
,有什麼,我們先講清楚了,找能夠簡單解釋的方法,讓
他瞭解,再讓他自己決定,決定的過程裡,不也學到了東
西?

這就是我們最不同的地方,我偏愛,把資訊秀出來,讓你
自己做決定,而不是,我替你決定就好,這是你的,不是
我的,該決定的人該是擁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