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沒有特別考慮過隔熱紙這件事情,總以為業務就可以搞定一切。

事實上來說,如果你從來沒有比較過,通常也不會有太多想法,業務推什麼吃什麼,最好就是業務說送你~這是一般消費者的心態,有人之所以覺得業務紙好像也不錯,是因為業務紙的透光度多半都很低,越低的透光度有較佳的隔熱效果。但需要用視野清晰的代價去交換。沒有什麼隔熱紙是外面看起來很黑,但是裡面看出去還能超透亮的,這絕對是話術。追求偏高的透光率,越好的隔熱效果,價錢自然越高。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1/09/12 編修,新增一帆布包**

前些日子陪友人臨時衝了台南買帆布包,起因源於他扔給我個廣富號帆布包的連結,而我回扔了永盛帆布和合成帆布給他,然後他就噴回來買了。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去年買車,因為本人主修google系,在網路受惠於他人甚多,特來報恩。

買車前的功課:

1)設定預算區間:例如 60/70/80/100萬車款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高雄廚具之我為什麼推薦得邑

一定有人疑惑,僅僅時隔七年,何以要小改造系統廚具?

其實2011年7月左右,委託得邑製作這套小尺寸的系統廚具之時,我母親極度希望能夠留下舊瓦斯爐與抽油煙機。這兩樣機器陪伴了她艱困的日子,一路走向新人生,如若可以,她非常希望能保留這兩機到新家。彼時,不少廠商皆認為,既多花錢又不討好業主,多半拒絕了提議,建議全新兩機搭配新系統廚具。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冰箱名稱真的很繞舌,都已經對開了還要門中門。

但是門中門的設計在近幾年的韓國冰箱上,非常常見,小門的設計也有許多不同款式(看韓劇經常可以看到各種不同設計的門中門喔)。此款對開冰箱主要強打是超大容量。高達800L的收納空間,非常適合需要一台大冰箱的家庭。或者你本人就是愛做韓式泡菜的人。

對開冰箱在美系冰箱上並不少見,但近年開始流行法式對開,上冷藏下冷凍的對開。然而此類下冷凍依據使用者習慣可能會有取物不易的狀況發生。吾厝使用習慣偏向傳統對開,於是還是挑選這台GR-DL80。原本屬意的是惠而浦的入門對開325FNAM那款,可惜好市多已經出清,而且冷凍層架用的是網架,不是強化玻璃。冷凍庫略窄一點,深度也比LG GR-80來的淺。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會買超寒天是因為我想測試新材料,伊那寒天系列的材料在零售材料店不好取得,網路商店比較好買到分裝的小包裝。

以慕斯來說,比較廣泛使用的凝固材料是吉利丁片,然而吉利丁片素食者無法食用,而且的確有出水問題。再者,吉利丁片因為配方酸度會影響凝固程度,如果很喜歡更換材料的操作者來說,可能會造成凝固狀態不佳或者過硬的現象。在這方面來說,我覺得超寒天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超寒天以重量計算,配方中的酸度影響並不明顯,如果以建議重量來計算使用量,加熱適當的情況下(小沸騰),凝固力很不錯,沒有過硬的現象,也沒有凝固不全的成品,真的是輕鬆上手。

20180517_180257.jpg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126_105535.jpg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到底要從哪個面向切入,最後我想由價位做初步篩選。

先說結論,我不建議購買不能調整針趾長度與幅度的機種,通常能調整這兩者的機種起跳價約在八千元以上。之所以會這樣介紹是因為,這兩個調整的功能,在應付不同布料彈力、厚度上,能有很大的幫助。不能調整針趾長度與幅度的機種,所有的變化僅能夠靠花樣轉盤/功能切換完成,但針對不同布料的應變能力奇差,很多新手夢想都很大,但買這類型低價機器,後續很容易因為車縫不順暢,放棄這項手藝或者又買一台新機器,兩者都是浪費。機器跟車一樣,二手要脫售就是要計入折舊,而且折舊力道大才能賣掉。而這類型五千元上下的機種,就算要完成家庭簡易縫補,也只是堪用,不能太在乎線跡是否漂亮,經常的跳針,斷線,重穿更是家常便飯。與其怕自己興趣不持久買低價機種,不如把這些錢拿去教室上單堂入門課,連材料都可以買好,還能試用教室不同的縫紉機。堪用與漂亮是完全的兩件事情,願望很多(要車縫牛仔布防水布針織布.....),是都可以車,是車了會跳針、斷線、斷針、卡線....的問題。完全不建議購買大賣場3XXX的機種,尤其是不知名品牌。同樣是縫紉機,為什麼可以從八千到20萬,當然除了花樣的不同,還有馬力、結構上的不同。就跟買車是一樣的道理。入門機種買稍微能調整一點,可以撐到比較多進階作品還堪用,就可以降低短期內換機的可能,甚至是拋棄這項手藝的可能。不好用的機器,光不斷重複讓人穿線穿線再穿線就足以打入冷宮,機器買來該是幫助人類工作,而不是用來讓自己氣到血壓上升的。所以請不用問我預算只有五千 元推哪台,因為我都不會推薦那樣的機器。對我而言比較堪用的家用機器至少是八千,機種如下。當然如果你目標只想做包,狂車厚布,那麻煩請直接看工業車機種,以下請直接跳過。

入門品牌來說我建議買Brother、Janome車樂美或者Juki(排序不等於推薦順序)。這三個品牌在機種完整度上比較完善。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來介紹一支非常優秀的壓腳,做洋裁做到一個程度後,會有一些像是圓裙或者襯衫下擺的弧形下擺需要收邊,一般來說最完美是三捲邊能夠做出比較漂亮的效果,然而因為是較大的弧形下擺,三捲邊並沒有如同一般淺弧形下擺如此好對付。

尤其是垂墜感強的布料,本身不若棉質布料好燙。棉質布料可以使用縮燙來處理(但縮燙又是另外一項技術了),而圓裙下襬的話,老師都會請新手們去給裁縫阿姨車高速邊了事。那就是因為捲弧形下擺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哪。

有一些高級的裁縫阿姨也有幫忙車弧形下擺,圓裙一件至少要收80新台幣,車的閃閃動人美的呢。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105_173049.jpg

 

開箱一本食譜最好的方式大概就是實際製作了,長谷川哲夫所著的濃醇不膩口的絕品起司蛋糕,2017年10月剛出版,原著日文在2015年出版,當時他的起司蛋糕專賣店於立川開幕,他另有一間麵包坊在深澤。這本食譜收錄了許多口味獨特,質地多變的起司蛋糕。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